Mr.Lawrence / Heart Music Remix [1773] - Volta Masters

清晨的礼物

存档灵魂:

在我心灵深处——藏着一个难言的秘密。如今我成了活的供品,除了你又有谁知。假如我是一只鸟,就在你居室的窗前飞来飞去。从早到晚不停翅,把心底的情歌唱给你。假如我是一片草,就长在野外为你铺地。只要能亲吻你的步履,我甘愿让你踩成泥。纵有千言万语,怎能表我心迹?只有一颗火热的心,将一曲琴声寄给你。


【日】岛崎藤村

 

在我心灵深处,
藏着一个难言的秘密。
如今我成了活的供品,
除了你又有谁知。

 

假如我是一只鸟,
就在你居室的窗前飞来飞去。
从早到晚不停翅,
把心底的情歌唱给你。

 

假如我是一只梭,
就听任你白嫩的手指,
把我春日的长相思,
随着柔丝织进布里。

 

假如我是一片草,
就长在野外为你铺地。
只要能亲吻你的步履,
我甘愿让你踩成泥。

 

叹息溢我被褥,
忧思浸我枕席。
不待晨鸟惊醒梦魂,
已是泪打床湿。

 

纵有千言万语,
怎能表我心迹?
只有一颗火热的心,
将一曲琴声寄给你。

 

《落梅集》

 

罗兴典译

《春风译丛》1985.1.

 


评论
热度(46)

© 左图阿尔的朗卢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