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 Damien Rice

莫西顾:

        我知道这首歌一定被推荐过很多次,可我只是想讲一个故事。

        在这个故事里,这首歌变成了一首诗,Damien Rice 用他绝望的爱写的一封情书,念给Lisa听,也念给所有人。这份睽违八年的礼物,是用尽了十多年的陪伴与痛彻心扉的离殇酿成的一壶酒,唱者已断肠,听的人难自拔。

         Lisa ,Lisa Hannigan,最初在Damien Rice的乐队作为伴唱而为人所知。Lisa的才华和她的容貌一样美得让人心惊,她不只在乐队里担任伴唱,在不少的演出里,她也同时担任了吉他手,贝斯手,还有鼓手。2007年3月26日,Damien Rice宣布合声Lisa Hannigan正式退出他的团体。2007年,正是Damien Rice的事业巅峰。

        他们是被世人称羡的完美搭档,他们在许多作品中有着天衣无缝的合作,但在《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里,只剩下Damien,跳着一支扭曲的舞,反反复复,跌入冰冷的湖水,最后无声地沉没。Lisa陪伴了Damien十多年,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Damien,现在她决然离去,只留下一个空荡荡抓不住的背影和无数的唏嘘。


歌词:

翻译:风晨朴朴


Wherever you are

无论你身在何方

You know that I adore you

你都知道 我对你倾心已久

No matter how far

无论相距咫尺天涯

Well, I can go before you

我也能 随时出现在你身旁

And if ever you need someone

假如你需要个人来陪伴

Well, not that you need helping

不只是陪伴

But if ever you want someone

假如你需要个人来陪伴

Know that I am willing

你知道 我一直在那儿 等待着你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我不想让你改变什么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不想让你改变什么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

我不想让你违背心意 无言妥协

I just came across an angle

我就当身陷泥淖 挣扎残喘

out among the danger

在绝望境地 瞥见天使

somewhere in a stranger’s eye

在外人看来 这不过如此

Wherever you go

无论你身在何方

Well, I can always follow

我都可以 随时出现 如影相随

I can feed this real slow

即使这意味着 放下自我 饱咽苦水

If it’s a lot to swallow

我也愿承担这痛楚

And if you just want to be alone

如果你只想孑然一身 了无牵挂

Well, I can wait without waiting

我也可以驻守此处 为你等待

If you want me to let this go

倘若我 非你所爱 你已心如止水

Well, I’m more than willing

我也能 负痛明白 悄然离开

Cause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因为我不想让你改变什么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不想让你改变什么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

我不想让你违背心意

I just came across an angle

我就当身陷泥淖 挣扎残喘时

out among the danger

在绝望境地 瞥见天使

Somewhere in a stranger’s eye

在外人看来 这不过如此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我不想让你改变什么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不想让你改变什么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

我不想让你违背心意 无言妥协

I just came across an angle

我就当深陷泥淖 挣扎残喘

out among the danger

在绝望境地 瞥见天使

Somewhere in a stranger’s eye

这在外人看来 不过如此

I’ve never been with anyone

我从未和别人在一起

In the way I’ve been with you

像跟你在一起这样

But if love is not for fun

但如果我的爱 不能带给你快乐

Then it’s doomed

那就是天意如此 我愿听天由命

Cause water races

因为爱情

Waterraces down the waterfalls

总是顺其自然 水到渠成的事

Water races

就像瀑布

Water races down the waterfall

一泻千里 势不可挡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我不想让你改变什么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不想让你改变什么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

我不想让你违背心意 无言妥协

I just came across an angle

我就当在那个没有爱情困苦的地方

Where there is no the danger

偶遇了一位天使

Where love has eyes and is not blind

在那儿 爱情息息相通

心有灵犀 而并非盲目


MV:《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

文字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出站外

评论
热度(591)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图阿尔的朗卢桥 | Powered by LOFTER